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高老庄58的博客

静静地微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留到八十岁时再看  

2016-06-12 15:10:30|  分类: 闲情逸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前些天,上网浏览,一位曾经获得国内好多大奖的女摄影师说,自己学摄影初始,就是努力拍好身边的人和身边的景。她的话,让俺深悟。身边人、身边事、身边景,就在你身边,拈手就可拍,何乐而不为?昨日,在报纸上又看到一则新闻,说一位摄影爱好者,六十年里,坚持记录街坊邻居的日常生活,不经意间,拍成了好几户人家的家庭变迁史。
       当然,俺的年龄已经拍不成别人的历史长河了,但开始拍身边的人,想想,似乎是可以做到的。
       好吧,就从现在开始!   
               
【原创】留到八十岁时再看 - 高老庄 - 高老庄58的博客
 去天童前,阿影在群里微上来一张照片,是她家养的一株草,开了黄色的花。俺俩都不认识,问是什么花?阿影说是水养兰花。这不,那天在天童景区里遇见了,竟然有一大片!
【原创】留到八十岁时再看 - 高老庄 - 高老庄58的博客
 出去游,俺是装模作样地挂着相机的,阿影则是手机拍拍族,伟是IPAD拍拍族。不过,阿影在俺的忽悠下也买来了相机,且下学期已经在老年大学报上了摄影课。呵呵,摄影队伍正在逐渐壮大!
【原创】留到八十岁时再看 - 高老庄 - 高老庄58的博客
 瞧瞧,拍得怎样?
【原创】留到八十岁时再看 - 高老庄 - 高老庄58的博客
 哈哈哈,拍得太好笑啦!
【原创】留到八十岁时再看 - 高老庄 - 高老庄58的博客
去年初冬时,这寺院放生池边的银杏树一片金黄,曾经与同学一起来拍过。阿影眼尖,发现树上有许多结了的银杏果。
【原创】留到八十岁时再看 - 高老庄 - 高老庄58的博客
 可惜,树太高,手机拍得不清楚。 
【原创】留到八十岁时再看 - 高老庄 - 高老庄58的博客
 看见一群鸽子在地上觅食。喜欢小动物的阿影,赶紧从包里找出饼干。
【原创】留到八十岁时再看 - 高老庄 - 高老庄58的博客
然后,开始喂鸽子。伟则站在身后,当起了摄像师。
【原创】留到八十岁时再看 - 高老庄 - 高老庄58的博客
 鸽子都被饼干吸引,吃得欢畅。
【原创】留到八十岁时再看 - 高老庄 - 高老庄58的博客
 我蹲在一边,希望拍拍鸽子飞翔的模样,但鸽子们忙着吃食,没有想扇动翅膀的意思。我远远地喊:“阿影,让它们飞啊!”于是,阿影也远远地喊:“你准备好了!你准备好了!”只见她站起来,快速地冲入鸽子群里,嘴里还发出赶鸽子的“呵嘘、呵嘘”声。鸽子们果然飞了起来,于是,我赶紧快速连拍。
【原创】留到八十岁时再看 - 高老庄 - 高老庄58的博客
 三人都大笑,仿佛回到孩童时代。
【原创】留到八十岁时再看 - 高老庄 - 高老庄58的博客
 鸽子们依然被散落在地上的食物所吸引,就飞了几下,又齐刷刷地回到了地上。
【原创】留到八十岁时再看 - 高老庄 - 高老庄58的博客
 还得继续喂,继续引诱,等候时机。
【原创】留到八十岁时再看 - 高老庄 - 高老庄58的博客
 在喂的同时,撩起它们飞的欲望。
【原创】留到八十岁时再看 - 高老庄 - 高老庄58的博客
 呵呵,有两只鸽子终于离开了地面。
【原创】留到八十岁时再看 - 高老庄 - 高老庄58的博客
阿影还想继续启动鸽子们飞起来,但好像它们已经吃饱了,不想理会了。伟在一旁,也把这段开心时光录了下来,画面带声音的,看得俺仨都笑得快掉眼泪。说好了,保存下来,待到八十岁时,再看。到那时候,肯定会觉得:“以前,可真是年轻有趣!”
       慢慢记录身边人,身边的事。一个小场景,一个小故事,一段小快乐。等到你我八十的时候,再慢慢回味,慢慢咀嚼。发现,生活,原来是如此美好!   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)| 评论(7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